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法律系团委普法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深化和推进专业特色主题活动,法律系团委于4月份举办了“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普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中,团委各部门都积极举办了与法学紧密联系的相应活动,让我院学子在有趣的游戏与竞技中收获法律知识。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 1.“学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的普法手抄报大赛、2.“法济天下,律动青春”第六届律师风采大赛、3.“关注两会立法,加强师生交流”为主题师生零距离活动、4.普法咨询摆摊活动、5.九龙法庭进行的现场旁听、6.关于大学生法律意识的调研、7.《普法小册子》制作、8.对优秀教师及学生进行视频采访等活动。系列活动各个环节均与法律常识相结合,让同学们在竞争中学习更多,对两会立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拉近师生的距离,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与趣味,让同学感受法律威严,见证法律公正,提高法律素养。
    本次普法系列活动以新颖的宣传方式,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动力,加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的关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这也正是法律系列活动的目的所在!如今,普法系列活动已在成果展中完美落幕,但希望同学们学习法律的激情能永不退却。
 

通讯员 樊智辉

法院旁听合影

律师风采大赛合影

普法手抄报展示

普法宣传活动展

师生零距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