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新学期法律系社区矫正志愿者开展首次矫正工作

    2014年3月6日下午,在张仁瀞和祝建波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四名志愿者林惠明、许少洁、曾靖怡和雷惠芳来到了萝岗区九龙司法所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开展本学期的第一次社区矫正活动。此次一共有两名社区矫正对象。九龙司法所所长汤伟灵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静静的场所,只听得到心灵的交流。两名矫正对象从开场时的紧张,到慢慢地适应,再到相谈甚欢。在矫正过程中,矫正对象对志愿者诉说他们此时的工作、家庭和情感的状态,以及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表达了他们此刻真实的感受。而志愿者在认真的倾听之后也会跟他们提出建议,对他们好的思想状况加以鼓励,对消极的想法给予他们正确的引导,并在矫正过程中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配合矫正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在矫正活动结束后,汤伟灵、张仁瀞和祝建波等认真听取志愿者汇报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志愿者反馈的难题给予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一些工作建议。

    本次社区矫正工作不仅帮助了矫正对象,也让志愿者们积累了经验。相信以后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

志愿者与矫正对象交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