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法律系参加萝岗区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暨征文颁奖活动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实际操作能力,增强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素质,2012年12月28日,法律系组织部分志愿者参加萝岗区司法局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的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暨征文表彰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主要有司法局局长龙月欢、副局长白继洲、刑法学专家王水明教授、法律系党总支陈秀图书记、法律系社区矫正服务队指导老师李晟、张仁瀞,此外,还有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部分志愿者共99人参加会议。

    会议起始,白继洲副局长宣读近日在萝岗区社区矫正工作征文中获奖者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作者颁奖。指导教师代表张育、李晟、志愿者代表高景翎先后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心得体会。随后,龙月欢局长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对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夯实基层基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总动员及工作要求。

    随后,由王水明教授为志愿者讲授美国社区矫正制度及对我国的启示,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王燕玲为志愿者讲授“刑法修正案(八)之理解与适用”等专业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调处纠纷的技能技巧,切实加强司法工作人员应用科技手段提高工作效能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班精心安排的社区矫正业务知识、社区矫正有关法律政策的解读等课程,讲解内容可操作性强,紧密联系实际,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培训,法律系志愿者也熟悉并掌握了矫正知识,明确了工作方向,决心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社区矫正工作的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法律系参加萝岗区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暨征文颁奖活动

法律系李晟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

刑法学家王水明教授为志愿者授课

萝岗区司法局白继洲副局长对本次培训活动做总结

 白继洲副局长与法律系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