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法学院举办绿地缤纷城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法学院联合广州市黄埔区龙湖司法所、综治办在旺村绿地缤纷城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是宪法日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教师尤荣祥及法学院普法宣传队学生参与了本次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法学院师生、司法所和综治办的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为群众宣传宪法以及解读民法典,解决市民的“烦心事”,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了让更多群众积极参与摊位现场法治宣传活动,法学院的学生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并引导其去摊位进行咨询。现场除了发放有关宪法、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外,还设置了宪法知识问答、与宪法与民法典合影活动,寓教于乐、紧接地气的普法方式,吸引了众多的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普法宣传服务队志愿者、法律人开展咨询、发放宪法与民法典宣传资料等活动,法律知识在青年群体中更加闪光,弘扬法律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我们青年志愿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重要的是,畅通宪法、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米”,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知宪法、晓民法典”,自觉做到知法、遵法、守法,共同推动法治社会的构建。


群众现场咨询

宣传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