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法律系联合九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4月24日,在欧洁梅、张仁瀞、祝建波、杨海霞四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12名志愿者来到了萝岗区九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社区矫正活动一共有6名被矫正对象,每2名志愿者对应一名矫正对象开展工作,九龙司法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下午两点,矫正工作正式开始。在矫正过程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不同的矫正对象,有着不同的交流态度。面对志愿者,有的矫正对象沉默寡言、一问一答绝不多说,有的矫正对象戒备心强、如临大敌般冷静应对,还有的矫正对象滔滔不绝、甚至争取获得志愿者的同情与认同。经历过几次矫正工作的志愿者能够理性地处理矫正对象的各种状况,并能在交流中掌握主动权,较好地引导矫正对象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所犯的错误,并适时地给予普法。但是新加入的志愿者由于缺乏经验矫正工作并不是特别顺利,甚至出现谈话陷入僵局的尴尬场面。

    矫正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和志愿者们一起总结交流,根据每一组志愿者的汇报,指导老师认真分析了每一小组遇到的情况并相应地给出了较好地开展矫正工作的建议,为下一次顺利开展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工作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