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普法之行,从社区矫正开始

    2015年3月26日,广州商学院法律系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15名队员在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陈秀图、指导老师祝建波和杨海霞的带领下,前往广州市萝岗区九龙镇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服务。

    活动开始前,杨海霞老师为新老志愿者做了简短培训。她指出志愿者们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面对矫正对象不用紧张,要有计划有思路的去跟矫正对象交谈,打破他们的心理防线,从行为上和心理上了解他们;关注他们在判刑后在矫正期间,行动上、思想上是否认识错误,改过自新等。此外,曾多次参加过志愿服务的陆恬园师姐也就自己的社区矫正活动经历为其他队员做了简单的经验分享。

    本次矫正对象小到20岁出头的年轻人,大到60多岁的老爷爷,所犯罪行包括打架斗殴罪、敲诈勒索罪、交通肇事罪、销售假药罪等。服务队员分小组对矫正对象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普法教育和心理辅导。从中,队员们发现大部分矫正对象有悔改之心,并且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即使这样,矫正对象还是对自己的未来和前途感到迷茫,没有较好的打算,因此本次矫正的方向主要放在对矫正对象的职业规划上,引导他们勇敢的面对过去,正确的认识自己,不断进步,确立新的目标,开创新生活。

    活动最后,服务队召开了本次矫正工作的总结会议。党总支陈秀图书记积极鼓励队员在学习法律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把知识转化为能力,更好地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力量;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不仅有利于落实党的改造罪犯政策,提高教育改造工作质量,加强和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更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我们应相信在老师和队员们的努力下,通过社区矫正活动使失足者重新回归社会,唤醒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




矫正过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