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广州商学院法律系社区矫正服务队新学期开展首次社区矫正工作

    2014年10月23日,法律系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新学期第一次到广州市萝岗区九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广州商学院法律系的志愿者15名,由陈秀图书记、杨海霞老师、祝建波老师带队及担任指导老师,九龙司法所工作人员冯华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正式开展活动前,指导老师杨海霞首先对新的志愿者成员进行培训与指导,培养成员的社区矫正能力。接着进行分组,三名志愿者为一组,以谈话方式各负责一名矫正对象。最后是志愿者阅读矫正对象资料,做好工作准备。
    下午14:30,矫正工作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成5组分别对点5个矫正对象开展矫正工作,形式主要都是通过聊天的方式进行,每一小组的志愿者都能够充分与各矫正对象进行深入的交谈,与矫正对象之间建立各种交流平台,比如说通过了解矫正对象的生活情况为切入点,耐心细致地询问矫正对象目前的生活状况,个人思想等相关的情况。同时,我们的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矫正对象讲解与其生活有关的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使矫正对象能够不断接受到法律的熏陶,深刻地从心理、行为上认识到自己过去所犯下的错误。在法律系老师和萝岗区九龙司法局的工作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每个小组都能顺利地完成本小组的矫正工作任务,做到真正意义上地帮助矫正人员从“犯罪人”走向“社会人”。最后由陈秀图书记做总结发言,指出矫正对象们的思想是早已形成的,同学们不要灰心,加强学习和沟通,通过多次矫正使对象们转变思想认识,回归本位,并对每个小组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
     本次社区矫正志愿活动是2013年9月法律系与萝岗区司法局共建社区矫正活动基地的工作延续,法律系将继续深入推动实践教学活动开展,在专业教学与社会志愿服务结合中开创法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杨海霞老师指导学生开展工作


陈秀图书记对矫正工作进行总结


社区矫正服务队总结现场



社区矫正服务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