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做好社区矫正,维护社会稳定--法律系社区矫正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4年5月15日下午13:30,在张仁瀞和祝建波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四名志愿者郭雪霓、肖美玲、廖卓玲、王晓琼来到了萝岗区九龙司法所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开展社区矫正活动。此次一共有两名社区矫正对象。九龙司法所工作人员冯华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正式开展活动前,指导老师首先对新的志愿者成员郭雪霓、王晓琼进行培训与指导,培养成员的社区矫正能力。接着进行分组,两名志愿者为一组,以谈话方式各负责一名矫正对象。最后是志愿者阅读矫正对象资料,做好工作准备。

    下午14:30,矫正工作正式开始。两名志愿者刚开始怀有戒备心,较为沉默。但志愿者耐心得向他们解释社区矫正活动的意义以及对他们的帮助,并以尊重、真诚的态度与他们沟通,慢慢地双方能进行良好交流。随着愈加融洽的交谈,矫正对象主动提到自己的犯罪事实,志愿者耐心倾听,对他们进行普法,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鼓励他们改过。矫正对象也表示有悔过之心,希望以后遵守法律,积极面对生活。

    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与志愿者进行交流,总结此次活动成功和不足之出,以积累经验,争取每一次工作的进步。

张仁瀞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