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普法情系千万家 平安惠及你我他 --我院举办第二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

        12月6日上午,广州商学院联合广州市黄埔区法学会、广州市黄埔区龙湖司法所、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单位在九佛市场开展以“普法情系千万家 平安惠及你我他”为主题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张仁瀞、林建群两位老师带队。   
       寒风虽刺骨,但村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纷纷到摊位前来了解。本次活动是通过派发普法宣传册以及社会法律服务中心名片的形式,向村民们介绍黄埔区司法局与我校共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向他们介绍法律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项目,并指引村民们在遇到法律方面的困惑时,可以移步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工作日时间会有资深律师、专业教师面对面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在介绍社会法律服务中心的同时,部分志愿者们向村民们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宪法宣传手册等资料,让村民们了解法律、走进法律、遵守法律。除宣传外,专业教师也在现场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村民们所遇到的被单位无故克扣工资、经济社集体土地被霸占等问题。
       通过举办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村民们了解到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村民们用法律解决争纷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大力宣传了“政校合作”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村民们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服务模式表示赞赏,并建议服务队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老百姓能够了解这项惠民工程,从而推进黄埔区的法治建设。


派发普法宣传册


派发扫黑除恶宣传单


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活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