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 --我院举办“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广州商学院联合广州市黄埔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黄埔区法学会、广州市黄埔区龙湖司法所、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单位在时代天韵社区开展以“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之“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广州商学院法学院兰德忠、尤荣祥、张仁瀞三位教师带领法学院社区矫正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起开展本次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法律咨询、宪法宣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三大模块,三位专业教师专门为有法律问题或矛盾纠纷的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部分志愿者以派发普法宣传册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国家宪法日及相应的普法宣传,尤其是向村民大力宣传黄埔区司法局与我校共建的中新广州知识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它是面向社会公众公开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及人民调解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还可以法律援助,还可以组织知识产权公证处、知识产权调解委员会参与知识产权事物等服务,指引社区居民如遇法律方面的困惑、纠纷或矛盾均可到该中心进行咨询;还有小部分志愿者组织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向居民多途径地进行普法宣传,调动了社区居民学习了解相关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增强社区居民遇到问题采取法律途径解决的认识,切实将宪法精神宣传到每一位群众心里。
       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政校合作”成立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所提供的便民服务,引导社区居民善于运用法律武器解决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矛盾纠纷,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通过此次活动引起社区居民对“法治”的重视,从而更好地推动广州市黄埔区的法治建设。

法律咨询服务
 

居民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竞答
 
活动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