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法学院团委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摆摊活动

        为了扩大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促进国家、地区消费者权益工作,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将每年3月15日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权益,法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学习消费知识,维护自身利益,建设安全校园”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摆摊活动。

        活动当天,场面十分热烈。前来摊位咨询的同学们较多,法律学子们积极为其解答相关的法律问题,并普及了有关消费者权益的法律小知识。同时通过派发印有关于消费者权益问题问卷的方式,向路过的学生宣传了消费者权益日的产生与发展,让他们懂得如何运用正确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的消费权益。在校道上,更是拉起了“学习消费知识,维护自身利益,建设安全校园”的横幅和竖立了贴有相关消费知识的签字板,让路过的师生们在上面签下了名字。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让更多的同学明白作为大学生在社会上具有执行与监督的义务,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保护他人的权益。

        现如今,由于消费方式的多元化,造就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蔓延,而大学生的消费活动也在其中。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意义深远的社会性活动。法学院团委开展本次活动运用了各种形式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法规及其成果,促进了师生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学生前来摊位积极询问



干部为学生派发问卷



学生在主题横幅上签名



活动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