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法律系与萝岗区司法局共建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全面开展《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法律系、广州市萝岗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志愿者实践基地》项目的工作,我院法律系与萝岗区司法局于4月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协议签订仪式,标志着社区矫正实践基地正式启动运作。

       萝岗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九龙镇司法所所长汤伟灵,我院院长杨文轩教授、副院长高惊生,学生处处长张秋艳及法律系教师和法律系学生260人出席了签订仪式。仪式由法律系副主任陈咏梅主持。

       杨文轩指出,学院立足萝岗就有责任为萝岗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学院全力支持社区矫正实践活动。社区矫正实践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工作,既为学生接触社会实践理论提供了机会,也为法律系人才培养凝练工作特色。他鼓励老师和同学们要积极参加这项工作,把这项有意义的工作做好做实,既为萝岗区、为社会作出贡献,也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白继洲希望大学生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学以致用,提升自己运用法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萝岗区的社区矫正工作提供新动力,为萝岗区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共圆“中国梦”而努力。

       法律系主任陈文椿教授致辞。他指出,法律系作为社区矫正实践基地协议书的受益者,向萝岗区司法局和学院领导表示感谢。实践基地协议书的签订对法律系的教育教学改革将产生很大影响,将有力推动法律系的专业建设,对培养应用型人才有着深远的意义。

       教师代表李晟、学生代表梁家彬相继发言,表示一定会把这个项目做好,好好锻炼自己。

 

萝岗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讲话

 

院长杨文轩教授讲话

 

会后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