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服中心

法服中心

广州市法援处及广州市法援基金会来我校调研法律援助工作

  5月4日下午,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主任黄倩、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汉东一行来我校法律援助站调研,了解我校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情况,并与工作站的教师代表座谈。广州市黄埔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广州市法律援助处业务三科副科长曾玲、 法援基金会干事王永香陪同调研。我校法学院院长赵家琪,副院长唐犀,法律援助指导老师李晟、盛琨参加了座谈。
  赵家琪教授介绍了学校及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总结汇报了近期法律援助站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法学院教师入法援律师库情况。 黄倩表示,广州市法律援助处将为法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和机会。她对我校师生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大学生法援志愿者队伍的积极作用,为法律援助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法学院与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签订了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同时,双方共同就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落实了法学院学生实习的时间与方式;就如何提高师生法律援助水平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广州市法援处及市法援基金会将为我校师生提供法律援助方面的知识培训,入库的教师可以参加法援处的业务培训;市法援处提供师资,让一线业务人员走入课堂,为学生们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市法援处还将进一步深化与法学院的合作,拟共建法律援助课题,让高校教师的智库资源为广州市法律援助建设发挥作用。
  席间,双方认真倾听、积极交流,多项合作事项协商一致,有效促进了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也有力推动了法学院实践教学的发展,为培养应用型法治人才提供了有力条件。

 
会议现场